台安县2021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 暨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举行-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安县2021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 暨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举行-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安县2021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 暨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时间:2021-11-10 10:12来源:作者:点击:

    11月8日,“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 台安县2021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暨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县消防救援大队综合训练馆举行。县委书记杨洪波,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苑振超出席启动仪式。

    县消防救援大队通过官方微博、抖音平台同步线上直播启动仪式,全县各行业部门、重点单位员工通过手机、电脑等方式进行网上观看。

    随后,杨洪波、苑振超一行实地参观了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县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结合防火灭火基础知识展示、119报警体验系统等,详细讲解了如何防止火灾发生、火灾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

    据了解,基地内部设有VR火场逃生体验、楼宇自动灭火演示系统、灭火器使用、家庭火灾模拟、火灾隐患实景排查系统、知识闯关、模拟火灾报警等内容。通过亲身体验,引导群众熟练掌握消防设施、设备的使用方法以及应急疏散和火场逃生技能,不断提高社会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自防自救能力。

    梁小鹰、于德忱、李晓梅、高峰、董力芳、李聪出席启动仪式。

     

    (何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