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灾害天气应对工作视频会议-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我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灾害天气应对工作视频会议-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我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灾害天气应对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1-11-10 14:13来源:作者:点击:

    11月7日,我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灾害天气应对工作视频会议。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苑振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就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苑振超要求,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严格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最新要求部署,层层压实责任,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切实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全面加强大数据排查、入口管控、社区排查、核酸检测等,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加强来返台安人员管控,做好集中隔离、体温测量、核酸检测、人性化服务等各项工作。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联动和业务指导,形成整体合力,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就做好灾害天气应对工作,苑振超要求,各部门、各镇街要切实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灾害天气应对防范工作。要及时对大雪、寒潮、大风等突发恶劣天气进行预警,多渠道发布预警信息。要根据雪情快速反应,做好交通管制。要指导农户加强设施农业和畜牧养殖管理,做好防冻措施。)要加强监管,禁止高空作业,加固户外广告牌匾,对存在危险性的、容易给群众生活带来不便的隐患要重点排查,特别是供暖、供水等民生工程,务必要得到保障。要组织好人员和设备及时清扫积雪,并做好防滑措施,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顺畅。要立即排查,掌握危房情况,一旦发生危险,及时转移人员。要做好物资储备,做好养老院、孤寡老人、五保户等重点单位和群体的物资保障。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信息的迅速反馈工作,适时启动完善好应急预案及应对措施,有序开展各项应对工作,为全县安全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于德忱、张健、高峰、董力芳、高会巨、付志强及县直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主会场会议,各镇街党政主要领导参加分会场会议。


    (何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