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强化督导检查 筑牢疫情防控网-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强化督导检查 筑牢疫情防控网-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强化督导检查 筑牢疫情防控网
    时间:2021-11-11 15:55来源:作者:点击: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突然出现反弹之势,再度提醒了所有人: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为严把我县“冷链物流”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项会议,强化责任分工,强化督导检查,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重点加强冷链食品、尤其是进口冷链食品的督导检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了7个排查组,对全县所有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及海鲜经营者全覆盖排查,共排查储存(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各类冷库23家、冷链食品经营单位256家、从业人员138人,未发现违反进口冷链疫情防控规定行为。

    重点加强快递行业的督导检查。经排查,我县共11家快递公司,从业人员189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定期向疾控中心推送名单开展核酸检测,并对辖区内各快递公司、网点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监督检查。10月5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河北核酸检测阳性快递员接触过的12件流入台安县快递情况开展排查,第一时间将接触人员登记信息报送给县疾控中心开展核酸检测,并通知其所属社区,督促其进行居家隔离。

    此外,按照县防指最新要求,10月31日开始全县所有药品零售企业已暂停销售、下架封存退热、止咳类药品。为防止商家私售退烧药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前下发通知,重点加强了药店的督导检查,对偷卖退热、止咳类药品和不按照规定执行“六项规定”的企业进行停业整顿处理。

    疫情不停,督导检查不止。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强化监管责任,将重点检查和综合整治相结合、重点领域检查和综合整治相结合,不断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全方位履行责任,严把疫情防控“细节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