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联动把民生实事办到实处-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上下联动把民生实事办到实处-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上下联动把民生实事办到实处
    时间:2021-11-16 15:29来源:作者:点击:

    县交通运输局以公路建设为抓手,持续打造“畅、安、舒、美”的公路通行条件,助力乡村振兴,破解乡村发展瓶颈,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促振兴。2021年要完成农村公路新建、维修改造工程114.2公里,其中2021年9月底,全面完成新改建农村公路58.1公里,维修改造农村公路56.1公里,10月底完成农村公路危桥改造8座92.8米。

    树立农村公路建设主体责任意识。为使“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活动落到实处,县交通运输局面对疫情冲击等不利因素,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对加快打通农村公路建设“最后一公里”、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总体思路,高度重视农村公路建设工作,杜绝思想上的松懈、懈怠,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

    在推进过程中,县交通运输局抢先抓早编写项目建议书、可研报告等前期手续,积极与省市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早设计、早立项、早招标。既按照招投标程序严格项目流程管控,又灵活分析项目体量大小、工期影响等因素,做到因地制宜、灵活管控,确保工期和进度两不误。农村公路建设工程项目分别于5月28日、6月4日开标,由7家单位中标,确保在施工前完成所有前期工作。

    攻坚克难加快农村公路建设。农村公路的建设提升,是各项产业发展的有效推动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为美好未来撑起了一片“绿色的天空”。他们顶住疫情防控和连日大雪的双重压力,克服大张辽河大桥施工带来的不便,努力按计划组织施工,高标准、高质量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农村公路和险桥改造任务。为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项目开工以来,县交通运输局调集精兵强将,抓好设计招标建设各个环节,压缩施工前期时间,加快项目施工。紧盯质量管控不放松,对施工中出现的问题,及时下发整改通知单,限期整改,真正达到建设百姓满意工程。

    县交通运输局积极回应群众呼声,通过实施农村公路新建、改造工程,让群众出行更安全、更便捷,竭尽全力把民生实事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