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松劲 检察办案不停歇-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疫情防控不松劲 检察办案不停歇-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疫情防控不松劲 检察办案不停歇
    时间:2021-11-17 14:02来源:作者:点击:

    当前, 面对新冠疫情多点散发的严峻形势,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县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县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相关要求迅速行动,在抓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确保年底前各项检察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疫情防控期间,在全院范围内采取严密排查管控措施,科学防控疫情,对全体检察职工外出情况进行动态登记,做到不漏报、不瞒报、不误报。并通过微信群向全院干警传达疫情防控要求及注意事项,提醒大家非必要不出省市县,及时参加核酸检测,在工作和生活中做好自我保护、通讯联络畅通无阻,紧急情况及时准确报送报备。

    同时稳步推进各项检察工作进展,顺应疫情防控形势变化调整办案工作方式,严格遵守检察机关办案工作安全规定和流程,与县公安局、县法院及有关部门进行有效沟通。充分发挥智慧检务功能,适时将办理案件工作从“线下”转到“线上”、从“面对面”转到“键对键”;落实专人办理案件受理、移送、流转事宜,并加强网上预约、异地阅卷工作;鼓励引导群众通过拨打12309服务电话、邮寄书信等方式反映诉求,保证案管中心和控申信访日常工作的正常运行,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 检察履职不停步。

    下一步,县检察院全体干警将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严密有效的措施,把疫情防控和检察工作同步抓实做优,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再鼓干劲,卓有成效地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郭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