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战疫情 保驾护航为群众-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万众一心战疫情 保驾护航为群众-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万众一心战疫情 保驾护航为群众
    时间:2021-11-17 14:02来源:作者:点击:

    ●11月11日晚上10:30,接到县疫情防控指挥中心的紧急通知,在与沈阳、盘锦交界处的两条交通主要干道设立两处疫情防控联合卡点。黄沙坨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一个小时内完成卡点通电、取暖和饮用水设备,配备防疫物资。两处卡点各配备两名机关干部、两名民警、一名医护人员、一台警车和一辆救护车。值班人员实行24小时轮班制,确保做到无缝衔接,不留空隙。

    严格遵循“一查二问三测四登记五消毒”制度,对所有进出人员与车辆进行“三码联查”,严格检查管控外地车辆与外来返台安人员,做到不漏一车、不落一人,迅速筑牢了战疫屏障。镇领导亲力亲为,尽职尽责,连夜到两个防控卡点现场督导,为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进入冬季,新冠疫情在全国多地又出现了小聚集性疫情,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台东街道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街道以备战姿态,积极筹备谋划开展辖区全民核酸检测工作,迅速制定详细的全民核酸预案。结合实际计划确定30余个核酸检测采集点,配备机关、社区工作人员、警力等全面落实到位。各社区提前与小区物业及核酸采集地打好招呼,确保在发生突发疫情的情况下,能快速响应、高效组织、有序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最大限度降低传播风险,同时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已做完核酸检测,为辖区群众生命安全筑起坚实屏障。在街道办公楼和社区便民服务中心门口,可以看到电子测温仪已经“上岗”。办事人员进入测温区域后,系统自动检测温度、显示数据,无需停留即可进行零接触式自动测量,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测温精准度,做到快速、安全、无感知的体温检测。测温仪的投入使用,切实守住防疫第一道防线,全力把好人员出入关,当好防御“守门人”。街道各社区、村网格员开足“码”力,在小区、企业、药店、商铺、商店等公共场所张贴三码,并督促商家落实进店扫码制度。网格员们通过入户宣传、微信群、大喇叭等方式,线上线下齐发力,广泛宣传申领“三码”的重要性和操作指南。

      (何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