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司法局开展食品安全普法宣传活动-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司法局开展食品安全普法宣传活动-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司法局开展食品安全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1-11-25 15:02来源:作者:点击:

     

    为延伸普法工作触角,增强群众食品安全意识,11月19日,县司法局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来到台东街道耿家村集体经济服务社和民集村台安华硕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展了“情系食品安全,心铸和谐家园”为主题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普法宣传活动。

    县司法局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和法援律师现场讲解的方式开展了普法宣传。共发放《食品安全法》、《民法典与生活》、《农村学法》、《生活法律常识之衣食住行》、进口冷冻食品安全消费提示宣传单以及易发生中毒高风险食品宣传单等宣传资料300余份。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向百姓讲解了《食品安全法》、如何辨认安全食品、“三无食品”及变质伪劣食品等知识,介绍了如何认识食物中毒的相关特性以及预防食物中毒等相关知识,倡导科学合理饮食,提示疫情期间购买进口冷链食品的注意事项,并建议尽量减少购买及食用冷链食品。

    活动中,工作人员分别到耿家村集体经济服务社和台安华硕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进行实地考察。分别对喂养的饲料、产房的消毒、防病药品以及草莓的种子、农药、化肥等方面提出科学合理化建议,确保合作社生产出无公害的农副产品,从而从源头上保证了合作社生产的农副食品安全、可靠。同时,法援律师对百姓关切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公布了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15。

    通过本次食品安全普法宣传活动,有效引导了合作社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帮助他们树立健康食品消费理念,提高了他们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度,增强了他们在食品安全领域的法律意识,为合作社营造了浓厚的食品安全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