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育才学校—— 放飞科技梦想 培育时代新人-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育才学校—— 放飞科技梦想 培育时代新人-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育才学校—— 放飞科技梦想 培育时代新人
    时间:2021-11-26 14:36来源:作者:点击:

    10月初,县育才学校积极组织全校师生参加台安县第八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让孩子们科技的奇思妙想飞扬。

    在“双减”工作中,该校坚持减负不减教学质量,在课后延时服务工作中,将科技创新教育融入课后教育,让课后教育内容更加丰富多彩。经过认真组织发动,全校共有三件科技创新作品《壁挂式防尘纸杯罩》《多功能钳子》《防风筛土撮篓》;四幅科幻画《太空环境幻想曲》《黑洞世界》等在全县科技创新大赛中脱颖而出,并于24日被推荐报送市里,参加鞍山市第七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科技创新大赛活动的积极参与,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意识,既丰富了校园生活,又培养了学生的兴趣爱好,增强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同时也为学校科技教育积累了宝贵经验。

     

    (刘中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