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方百计抓落实 积极主动解民忧-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千方百计抓落实 积极主动解民忧-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千方百计抓落实 积极主动解民忧
    时间:2021-11-29 09:24来源:作者:点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劳动和社会保障事务服务中心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率,主动服务企业和群众,全方位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

    落实帮扶政策。截至2021年10月末,根据省扶贫平台显示我县低保、特困人员共计8669人,其中签订放弃志愿书3人,16周岁以下不符合参保条件的387人,16周岁以上在校学生、军人或其他不符合参保条件的人员254人,已参加职工保险113人(领取待遇9人);应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7912人,实际已参保7912人,达龄享受4107人,实现应保尽保、应发尽发。

    落实惠民措施。全面落实各项创业政策,支持大中专毕业生、复员转业退伍军人、返乡农民工等群体创业。截至10月末,扶持创业带头人100人,完成年计划的90%;带动就业623人,完成年计划的94%。

    落实援助政策。为落实《关于做好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工作的通知》(鞍人社发【2016】70号)文件精神,在各街道办事处、社区劳动保障机构发放宣传单1000份,宣传政策。1-10月份共计办理261人,申请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658万元。

    落实用工平台。根据企业用工需求,每周利用劳动和社会保障事务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更新招聘信息,截至10月末,实现城镇新增就业人数5353人,城镇登记失业率2.29%。共成功举办10场招聘会,累计参会企业188家次,提供岗位信息2700余条,需求6300余人,达成意向250余人。1-10月份开发新公益性岗位190个,安置就业困难人员81人,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498万元,公益性岗位社会保险239万元。

    落实培训计划。充分发挥中心党组织作用和社会保障经办管理工作的优势,组织全中心党员干部在党的建设、宣传教育、提升劳动力就业技能等方面开展结对共建,结合我县实际,重点加强农村富余劳动力、贫困家庭劳动力的就业技能培训及企业在岗职工技能提升培训。截至10月末,共完成各类补贴性培训1164人次,共发放各类培训补贴273.529万元。专业有焊工、钳工、中式面点师、美容师、锅炉操作工、起重装载机械操作工等;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努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进一步关爱弱势群体,继续结对帮扶1户困难户。

    落实诉求办结。劳动和社会保障事务服务中心有两个平台,社保和就业一个平台,劳动监察单独设立一个平台。截至8月末,社保办理办结145件,劳动监察办理141件,涉及劳动者500余人、解决欠薪金额135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