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周”系列报道之二 “宪法是一部公民权利的保障书”-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宪法宣传周”系列报道之二 “宪法是一部公民权利的保障书”-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宪法宣传周”系列报道之二 “宪法是一部公民权利的保障书”
    时间:2021-12-01 14:42来源:作者:点击:

    11月30日,全县10个社区分别开展了宪法进社区主题活动。

    在龙城社区,记者看到,社区被高高悬挂的大红宣传条幅、彩色的宣传栏装点得有了几分喜气,会议室内,来自四方的社区居民,整齐就座,社区党委书记宋红新作宪法宣讲,从何为宪法到宪法作用与地位,从求学、参军、家庭、幸福生活到尊老爱幼,让群众知晓,我们的生活时时刻刻离不开宪法,处处受宪法的保护。应邀而来的县人社局副局长国军、司法局复议科科长肇倩分别作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家庭教育促进法》的主题宣讲,结合未成年人保护和家庭教育案例及切身感受,对“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家庭教育促进法”进行了详细解读,让这些与每一个家庭息息相关的法规变得通俗易懂。

    宣讲结束后,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发放了法制宣传手册等资料,并针对社区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突出宣传宪法关于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的规定,推进基层依法治理,增强了普法教育的吸引力。龙城社区党委书记宋红新告诉记者,身为社区工作者、带头人,学法知法守法是必修课,树立法治意识,依法依规服务群众,才能更好地做群众的贴心人。居民时秋菊更是深有体会:“社区的活动和服务,我们有目共睹,他们处处为我们着想,这次活动让我们学法懂法,依法自我维权和保护,我们特别感谢他们。”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的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增强了社区居民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在社区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