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周”系列报道之三 以法护航促企发展-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宪法宣传周”系列报道之三 以法护航促企发展-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宪法宣传周”系列报道之三 以法护航促企发展
    时间:2021-12-02 14:49来源:作者:点击:

    12月1日,县工商联、总工会、司法局联合开展的“宪法进企业”主题活动在县工业园服务中心举行。来自仁泰集团、荣耀纸业、神龙工贸、雨森纸业、康益堂医药、安井食品、星源集团等19家全县重点工业企业的行政人员、中层管理人员,认认真真听取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县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高丽、律师刘文彪应邀为与会企业作了主题宣讲。

    他们用生动形象的语言、精辟独到的论述、渊博严谨的专业知识,对宪法效力与权威、法律援助程序及范围、民法典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阐释和解读,引导企业依法治企,合规经营,依法维权,送法入耳入脑入心。雨森纸业副总经理赵常洲深有体会,企业普法十分重要,也非常必要,通过今天法治课,特别是宪法、民法典的学习真的是受益匪浅,非常好,非常难得。星源集团董事长助理王佳美也高兴地告诉记者:“平时企业经营生产繁忙,今天能有这样的机会坐下来认认真真学学涉企的法律特别好,企业经营往往重生产求效益,常常忽视了企业的法治建设,这堂生动的宣讲课,让我们转变了观念,知道了学法懂法的重要性。”

    随后,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向与会企业赠送了《宪法》以及法治宣传资料,并走进鞍山市奥鞍耐火材料有限责任公司,为企业职工发送了宪法、民法典等宣传手册,激发企业干部职工学法守法的热情与积极性,以此促进企业形成崇尚宪法、学习宪法、厉行宪法的良好风尚。并为企业职工宣讲了法律援助条件及如何申请等,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促进企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