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周”系列报道之五 健康成长路 宪法护我行-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宪法宣传周”系列报道之五 健康成长路 宪法护我行-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宪法宣传周”系列报道之五 健康成长路 宪法护我行
    时间:2021-12-06 13:54来源:作者:点击:

    12月3日,我县举行了“宪法进校园”主题活动,培育青少年学生从小树立宪法意识、国家意识、规则意识,增强学生法治意识,营造校园安全环境。

    早上8点,晨风吹拂,阳光透过云层从东方放射着耀眼的光芒。在县实验小学操场上,全校2500名学生身着天蓝色校服,沐浴在晨风阳光里,一脸的庄重。国歌声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孩子们面向国旗升起的地方行少年先锋队队礼。升旗仪式完毕,由50名学生组成的方队在国旗下诵读了诗歌《宪法在我心中》,让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深深根植于幼小的心灵。随后,全校师生在领誓员的领誓下,举起右拳,进行了宪法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洪亮有力的誓言声传向遥远的长空。

    宣誓礼毕,师生列队有序返回各自的班级,8点30分,各班书声琅琅,晨读宪法正式开始,全校55个班级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对宪法进行了10分钟的晨读,以此增强全校师生的宪法意识和法治理念。接下来,少先大队主题活动开始,诗朗诵中激昂澎湃,声情并茂;模拟法庭上,小小法官审判一板一眼;普法快板书、普法节目展演、法律知识竞答,让普法故事在孩子们精彩的表演下生动起来……而“宪法伴我行” “ 安全伴我行” “知法守法,健康成长”等一系列宪法手抄报则把校园装点得多姿多彩……新颖有趣的教育形式、贴近学生实际的教育内容,让同学们在学中乐,在乐中学!潜移默化间,提高了学生们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学习、生活中难题的能力。宪法走进了校园,更走进了师生们的心里。弘扬法治精神、培育法治文化、树立法治信仰正在成为未来全县各中小学校法治教育的永久主题与追求。

    县领导耿冰、李晓梅、董力芳及县教育局、县司法局有关领导参加了“宪法进校园”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