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召开-高层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召开-高层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时间:2021-12-08 09:33来源:鞍山日报作者:点击:

    王忠昆主持并讲话

    12月6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张国清在人民网大连疫情相关报道上的批示要求,围绕建立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和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进行了再调度、再部署。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忠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刻汲取大连“11·03”疫情教训,时刻绷紧政治弦、责任弦、底线弦,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我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实现机制再闭合,积极对照“七个早发现”要求,将“建立八种机制”的部署逐条细化,形成具体举措,快速排查管控,守好冷链前哨,发挥“哨点”作用,管好重点人群和重点场所,确保责任到位、工作到位、落实到位。要实现管理再细化,抓紧开发疫情防控大数据管理平台,细化疫情响应机制,抓好培训演练,持续提高防控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实现督查再加强,坚持“四不两直”和明察暗访等方式,持续跟踪疫情防控短板问题和薄弱环节整改落实情况,将督导检查落实到疫情防控最前沿和终末端,对发现的问题严肃追责问责,依法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要实现宣传再深入,广泛宣传涉疫法律法规,科普防疫知识,及时发布疫情、风险地区、风险场所等信息,引导群众增强防控意识和法治思维,自觉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实现疫苗接种再跟进,积极推进符合条件的市民“首针应种尽种”“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免疫接种”,切实筑牢全民免疫屏障,确保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副市长周英秋,市政府秘书长金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