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凡在鞍山调研时强调 深入整治破坏营商环境、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县外信息-台安县人民政府

刘奇凡在鞍山调研时强调 深入整治破坏营商环境、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县外信息-台安县人民政府
    刘奇凡在鞍山调研时强调 深入整治破坏营商环境、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时间:2021-12-08 19:19来源:作者:点击:

      12月4日至5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理主任刘奇凡围绕加强营商环境监督、深化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等到鞍山市进行调研。刘奇凡实地走访街道、村社,参观考察鞍钢生产线,深入了解市县纪委监委留置场所、信访群众接待大厅及警示教育馆建设运行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充分肯定鞍山市纪委监委工作,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刘奇凡强调,要深层次解决破坏营商环境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施策,聚焦权力、责任、环境、状态等重要方面,紧盯司法、执法、审批、监管和中介机构用权行为,找准监督突破口和切入点,精准发现、精准处置,严肃查处一批有影响、对解决区域性行业性问题有推动作用的典型案件,做深做实以案促改,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刘奇凡强调,要全方位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基层“微腐败”问题。推行“阳光三务”,深化拓展群众知悉广度和深度,强化基层治理监督约束;做实信访化解,加强分析研判,分级分类抓好领办督办核办;运用大数据筛查,对筛选出的问题进行交办,督促主体责任部门主动作为、解决问题;全面清扫“微腐败”,深入群众、下沉监督,起底排查、集中处置,提升问题整治质效;抓好典型引领,发挥正面引导,激励基层干部担当作为。


      刘奇凡强调,要分步骤解决大数据赋能的硬件软件问题。省纪委监委加强顶层设计,研究制定总体方案,统一部署、统一行动,上下联动推进,一级带动一级。坚持以用促建、需求引领、精准聚焦,着力打通数据壁垒,强化数据运用、数据安全,逐步完善软硬件建设,切实提升全省大数据监督办案能力水平。


      省纪委常委、秘书长陈崇松,省纪委监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来源:辽宁省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