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安县卫健局职业卫生双随机工作总结-市场监管-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安县卫健局职业卫生双随机工作总结-市场监管-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安县卫健局职业卫生双随机工作总结
    时间:2021-12-13 14:24来源:作者:点击:

    按照《关于印发2021年鞍山市卫生健康随机监督抽查工作方案的通知》(鞍卫办发〔2021〕26号)要求,根据《职业病防治法》,《职业健康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省厅《关于开展职业卫生监督执法专项行动的通知》的精神,进一步规范用人单位劳动用工行为和生产秩序,保护广大劳动者的健康权益和生命安全,认真部署精心组织职业卫生监督执法专项行动,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职业卫生法律宣传

    我局于今年4月28、29日在台安县公园举行了2次主题为“共创健康中国、共享职业健康”的职业健康宣传周活动,在社会上取得了很好的反响。

    二、加强执法力度,开展专项执法行动

    对全县重点行业领域用人单位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对我县化工企业11家,冶金企业7家,建材企业6家等危害重点企业进行安全生产督查检查,检查中未发现较大的危害劳动者健康的行为.在检查中发现有2家企业安全标识老化,指示标识图案老旧模糊,企业已经当场更换,同时也发现有1家企业劳动者安全防护设施不足,已经当场补齐.在这次检查中也发现有些企业对劳动者安全管理存在隐患,当场要求企业负责人立即改变管理理念,把劳动者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保障劳动者在生产作业中有好的安全健康保障,同时做好建设项目职业病防护设施“三同时”监督管理工作,并确立1名同志为专项工作联系人。     

    三、行政处罚

    依据《尘毒危害专项执法工作监督检查表》开展执法工作,严厉查处违法行为,对1家职业病危害因素定期检测不符合卫生标准并且未采取防护措施的企业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改正,同时给予了警告处罚。


    台安县卫生健康局

    2021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