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下乡助力乡村振兴-农业农村-台安县人民政府

科技下乡助力乡村振兴-农业农村-台安县人民政府
    科技下乡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12-06 14:19来源:作者:点击:


    近日,县科学技术协会开展科技下乡系列活动,为农户普及种植知识,提高农民生产技能,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中,全国劳动模范、辽宁省农业专家王少贺以朴实简练的语言为农户讲解了购买农作物种子化肥的注意事项及如何根据气候因素挑选种子,并为他们发放了栽培技术、农药安全使用等相关书籍。随后,在种植茄子的大棚内,王少贺向种植户讲解了灰霉病的控制方法,如何正确施肥、打药等,真正把技术送到田间地头,助力种植户增产增收。

    通过此次科技下乡活动,使农户了解了更多种植知识,解决了农户在生产中的难题,真正做到了想民之所想、解民之所需。下一步,县科学技术协会还将继续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普及科学种植技术,提高农民科学素养和科技致富能力,以科技助推“三农”、服务“三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