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人民政府50次常务会议-常务会-台安县人民政府

第十八届人民政府50次常务会议-常务会-台安县人民政府
    第十八届人民政府50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11-23 14:20来源:作者:点击:

    2021年11月16日,代县长苑振超主持召开台安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

    一、会议听取了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市纪委对新增乱占耕地建房问题问责通报有关情况、原则通过了关于台安县林长制工作实施方案的汇报。

    会议要求:

    1、各镇街道、相关部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提高政治站位,加大摸排力度,持续强化整改,确保按时间节点全部整改到位。要强化常态化宣传,细化管控措施,加大巡查力度,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员作用,确保零新增。要有案必查,执法必严,对违法占用耕地行为做到“零容忍”。

    2、各镇街道要全面落实好当前造林任务,同时要提早谋划,为完成“十四五”期间造林任务打好基础,逐步提升森林覆盖率。县自然资源局要尽快制定出台专项整治行动方案,重点对森林破坏、盗砍盗伐,擅自变更林地,虚假造林,套取补助等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要压实责任,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全面建立县、镇(街道)、村三级林长制组织体系,实现管控网格化,真正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二、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住建局关于台安县规范地摊经济管理实施细则、台安县早夜市管理实施细则、台安县加强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管理办法、台安县城区市容环境“门前五包”责任制实施方案及细则的汇报。

    会议决定:

    台安县规范地摊经济管理实施细则、早夜市管理实施细则、加强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管理办法、城区市容环境“门前五包”责任制实施方案及细则先以试行稿形式下发并试行。要结合当前创城工作,围绕城市精细化管理,针对试行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再正式实施。

    会议要求:

    1、相关部门要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宣传引导,加大巡查频次,健全管理制度,规范有序推进地摊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东商业街早、夜市经营环境。同时,地段设置和时间安排要科学安排,充分考虑周边居民情况,确保正常生活不受影响。

    2、加强瓶装液化石油气的安全管理,严格查处违法违规经营、储存、充装、运输等环节上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防范和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3、各相关部门、街道办事处要切实抓好“门前五包”责任制推进落实,细化管理措施,强化监督指导,加大执法力度,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要加强宣传发动,调动各方面力量参与城市管理,为文明城市创建打下坚实基础。

    4、各镇可参照城区地摊经济、“门前五包”责任制等管理制度,研究制定本镇相关措施并组织实施。

    三、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工信局关于疫情期间与征用隔离宾馆签订补充协议的汇报。

    会议要求:

    要进一步完善补充协议内容,将被征用隔离宾馆硬件设施达标作为协议的重要内容,同时要细化相关工作职责,确保协议内容规范,隔离宾馆设置和使用合理规范,真正成为疫情防控的“隔离带”和“防护带”。

    四、会议听取了关于县公安局扫黑除恶常态化“四大领域”整治工作情况和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交通运输局扫黑除恶常态化整治工作的汇报。

    会议要求:

    各相关部门要对本领域内乱点乱象加大排查力度,推动重点行业领域扫黑除恶常态化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各行业无乱点乱象行为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