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西红柿助农大增收-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小小西红柿助农大增收-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小小西红柿助农大增收
    时间:2022-01-13 14:56来源:作者:点击:

    1月7日,达牛镇的大棚内,农民王忠宝正在为小西红柿打杈扶苗,绿莹莹的西红柿秧已开始开花结果,到春节前正是盛果期,能赶上好行情,挽回初冬暴雪造成的损失。

    去年11月初的那场暴雪,给农业生产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特别是冬季蔬菜大棚,由于正是秧苗初期,抗冻抗病性弱,大部分被冻伤甚至直接死掉。雪灾过后,一季蔬菜的减产绝收,将直接影响城市“菜篮子”的供应和农民的收入,镇党委、政府积极行动,调查雪灾损失情况,协调农业保险定损赔付,组织菜农进行生产自救互救,一面派出农技人员对菜农进行技术指导,对秧苗进行科学防病治病;一面组织种苗生产,进行抢种补种。经过多方努力,棚菜陆续恢复正常生产,春节期间节日蔬菜市场供应得到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