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购物要防疫,省疾控发布重要提醒!-防控科普-台安县人民政府

春节购物要防疫,省疾控发布重要提醒!-防控科普-台安县人民政府
    春节购物要防疫,省疾控发布重要提醒!
    时间:2022-01-18 08:02来源:辽宁省卫生健康委网站作者:点击:

    在近期国内发生的几起奥密克戎本土疫情中,因部分病例症状较轻而在发现前有面广点多的活动轨迹,产生了社区传播病例。春节将至,置办年货的人流较大,辽宁疾控发出健康提示:

    1、测体温、查绿码:进入商场、超市和农贸市场要进行体温检测并核验健康码,体温和健康码正常者方可进入。

    2、勤登记、无疏漏:体温或健康码存在异常人员要及时进行健康登记,按规定留置并上报。

    3、一米线、免聚集:设置“1 米线”,排队付款时保持安全防护距离。应设置最大顾客接待量,避免造成人员聚集。

    4、物充足、勤消毒:要定时清洁消毒,有条件的商超要在出入口和公共卫生间等位置配备免洗洗手液、速干手消毒剂等消毒物品。

    5、戴口罩、手卫生:工作人员、顾客需全程戴口罩,要注意个人卫生,及时进行手卫生。

    6、自助购、扫码付:推荐顾客自助购物、非接触扫码付费,尽量减少排队时间,建议购物时间不超过两小时。

    望广大居民遵守公共场所防疫规定,配合扫码测温,做好个人防护,监督公共场所各项防疫措施的落实,辽宁疾控愿为您的健康生活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