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快递也有风险?如何有效预防?权威解答来了!-防控科普-台安县人民政府

拆快递也有风险?如何有效预防?权威解答来了!-防控科普-台安县人民政府
    拆快递也有风险?如何有效预防?权威解答来了!
    时间:2022-01-20 13:33来源:辽宁省卫生健康委网站作者:点击:

      在近日报告的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部分病例曾有境外物品接触史。根据流调和病毒溯源结果综合分析,这几起疫情为境外输入引起的本土疫情,暴露于境外新冠病毒污染物品引起感染的可能性大。

      提醒大家:在收取快递时,应减少与快递外包装的直接接触,佩戴好口罩及手套,并做好消毒措施和手部卫生。

      做好这几点可有效降低感染风险:

      1、国外疫情高发期间尽量减少购买境外商品。

      2、若收到境外邮件或物品时,要正确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减少直接接触和交流。

      3、尽可能在固定地点取件,实现无接触交接;如需当面签收,应与快递员保持1米以上距离。

      4、拆件时尽量在户外进行,外包装不要拿回家中,要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如需拿回家中,可用含氯消毒剂对内外包装进行全面消毒。

      5、处理完邮件后及时摘下手套,更换口罩,认真进行手消毒或清洗双手,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鼻。

      牢记取快递三字口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