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文旅广电局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 “2017-2020 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文旅广电局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 “2017-2020 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文旅广电局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 “2017-2020 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时间:2022-01-21 14:51来源:作者:点击:

    日前,县文旅广电局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2017——2020 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是群众体育领域内唯一经中央批准开展的评比达标表彰类活动,每四年表彰一次,是我国群众体育工作的最高奖项。

    近年来,县文旅广电局积极构建具有台安特色的全民健身工程,创建群众健身活动品牌,全县群众体育活动蓬勃开展,群众体育工作稳步推进。目前,全县已成立体育健身辅导站34个,各类体育组织32个,体育辅导面涵盖健身活动种类齐全。全县社会体育指导员已达849人,其中国家级指导员9人,一级指导员130人,二级指导员335人,三级指导员375人;形成了组织规范、种类齐全、纵横交错的社会体育服务网络。实施社区体育设施“百姓工程”。在县奥体中心、县游泳馆建立“百姓健身”中心,在7个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建设了社区公共健身场,推进体育公共服务社区化。推进文体广场建设,全县共有各类体育场地566个,场地面积达56.94万平方米,人均场地面积1.90平方米,覆盖城乡的文体广场和全民健身设施全部免费向公众开放。

    群众文体活动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加强,推进了群众体育活动的广泛开展。县文旅广电局每年定期举办全民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毽球等比赛及自行车骑行、马拉松、徒步行等活动,广大群众保持高昂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