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人士冬日暖阳送温暖-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爱心人士冬日暖阳送温暖-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爱心人士冬日暖阳送温暖
    时间:2022-01-21 14:52来源:作者:点击:

    1月18日,春节前夕,台安县供电公司爱心人士与台安县满天星爱心公益协会爱心人士“我为冬日送暖阳”大型公益活动如期举行。对常年跟踪资助的困境孩子家庭进行实地走访和慰问,为他们带去500元至1000元不等的压岁钱,还有米、面、油、鱼、肉、火勺、保暖内衣、春联、挂历、新棉服等年货及鞍山供电公司捐赠的文具和小型体育用品。旨在让他们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

    早上7:40分,爱心人士们冒着严寒,来到满天星爱心公益协会办公室,测体温、签到、搬运物资,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为响应国家号召,减少疫情期间人员聚集,今年的“我为冬日送暖阳”活动分三路同时进行,其中一、二路爱心人士下乡为孤儿及父母大病或残疾家庭送物资上门,三路爱心人士在办公室分时段为受助家庭发放物资。

    2010年3月,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国家电网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台安县供电公司职工王雁创办了 “台安县满天星爱心公益协会”,于2011年9月正式被民政部门批准,成为台安县第一家正式注册的民间公益组织。有全国各地成员1000余人,其中,辽宁省内供电系统员工及家属312人。协会成立以来,已筹集资金和物资折合人民币380万元。目前,已有381名贫困学生和582位风烛残年的孤寡老人得到救助和关爱。这381名贫困孩子中,有108名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大学。其中,有12名考取硕士学位、3人出国深造、25人走上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