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疾控发布紧急提醒!-高层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鞍山疾控发布紧急提醒!-高层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鞍山疾控发布紧急提醒!
    时间:2022-01-25 09:37来源:鞍山日报作者:点击:

    1月23日河北省保定市、雄安新区,山东省济南市、聊城市和山西省大同市通报新发疫情,均与北京丰台疫情相关联;1月24日辽宁省沈阳市辽中区通报新增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北京市丰台区返辽人员。为切实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鞍山市疾控中心提醒如下:

    1.以下人员来(返)鞍,一律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1)1月23日以来,有河北省保定区安新县旅居史的来(返)鞍人员。

    (2)有国内其他中高风险地区、重点管控地区旅居史的人员。

    上述来(返)鞍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委会、单位进行报备,一律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期限至来(返)鞍后满14天,期间进行2次核酸检测。

    2.以下人员来(返)鞍,进行1次核酸检测和14天健康监测。

    (1)1月9日至1月22日以来,有河北省保定区安新县旅居史的来(返)鞍人员。

    (2)1月23日以来,有河北省保定区旅居史的来(返)鞍人员。

    (3)1月23日以来,有山东省济南市旅居史的来(返)鞍人员。

    (4)1月23日以来,有山东省聊城市旅居史的来(返)鞍人员。

    (5)1月23日以来,有山西省大同市旅居史的来(返)鞍人员。

    (6)1月24日以来,有河北省雄安新区旅居史的来(返)鞍人员。

    (7)有国内其他重点关注地区旅居史的人员。

    上述来(返)鞍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委会、单位进行报备,进行1次核酸检测和14天健康监测。

    3.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近期请广大市民非必要不离鞍,不前往国内重点关注和重点管控地区及出现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地区。确需出行的,应向所在社区(村屯)、单位报备,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鞍后,做好核酸检测及健康监测。从外省旅游、出差返鞍后,建议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观察14天,做好健康监测。

    4.积极落实个人防护措施。

    春节临近,请广大市民持续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一米线、防聚集等防控措施。收取邮件快递,特别是国外邮件时,要做好内外包装消毒,注意个人防护。处理完邮件后及时进行手卫生,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鼻等部位。

    5.主动开展自我健康监测。

    外地来(返)鞍人员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自觉佩戴口罩,尽快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6.积极主动接种疫苗。

    接种疫苗是预防传染病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请没有接种疫苗的适龄人群、未完成全程接种和加强接种的人群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附件1:重点关注和重点管控地区一览表(01月24日)

    附件2:鞍山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机构名单

    鞍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1月24日

    附件1:

    2022-1-24-1.webp.jpg

    我市对重点管控地区来(返)人员一律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期限至来(返)后满14天,期间进行2次核酸检测;对重点关注地区来(返)人员进行1次核酸检测和14天健康监测。

    附件2:

    2022-1-24-2.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