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居留候鸟投食 确保顺利过冬-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为居留候鸟投食 确保顺利过冬-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为居留候鸟投食 确保顺利过冬
    时间:2022-01-25 15:30来源:作者:点击:

    每到冬季,我县境内辽河、浑河和柳河区域、大麦科湿地、西平森林公园等重点保护区域水草枯萎、河水结冰,候鸟觅食困难,为了让候鸟有食可吃,能够顺利度过寒冬,日前,县自然资源局、县自然资源事务服务中心、县保护野生鸟类协会的工作人员及大麦科湿地附近群众到大麦科湿地等地开展冬季居留候鸟投食活动。 

    近年来,随着我县群众生态保护意识的提高,自然环境的改变,各种野生动物纷至沓来,过去难得一见的珍稀鸟类,有鸟类大熊猫之称的震旦雅雀在这里频频出现,棕头雅雀、黄鹂、翠鸟、伯劳等林鸟、水鸟、涉禽、猛禽等已达到一百多种,并呈现出多样性,有数百种鸟类和野生动物栖息繁殖。据了解,每年有几千只迁徙鸟类经停我县,有的候鸟已经成为“留鸟”在我县栖息繁衍,大麦科湿地和西平森林公园也被誉为“百鸟天堂”“鸟类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