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人民政府1次常务会议-常务会-台安县人民政府

第十九届人民政府1次常务会议-常务会-台安县人民政府
    第十九届人民政府1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1-06 09:59来源:作者:点击:

    2021年12月29日,县长苑振超主持召开台安县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一、会议部署了元旦、春节期间重点任务。

    会议要求:

    1、增强红线意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镇街道、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抓好关键环节的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建筑工地、交通运输、烟花爆竹、化工企业等重点行业领域。突出做好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范和火灾防控工作,不间断排查整改消除隐患,督促指导企业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防止和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加大秸秆焚烧管控力度,常态化巡查,坚决管住源头。科学安排和调度运力,确保春运安全有序进行。严防各类交通事故发生,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加强宣传引导,做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两节”期间开发园区要做好企业员工来(返)台情况的测算、统计。加强对冬季施工工地的管控,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2、树牢风险意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正确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按照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毫不放松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做好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台人员排查管控、进口冷链食品管理、大型群众性活动管理、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引导,营造全民抗疫的社会氛围。

    3、强化底线思维,抓好社会维稳工作。县公安局要加大治安巡防力度,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加大信访维稳工作力度,及时就地解决信访问题,加大劳动保障执法监察力度,全力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4、紧盯关键环节,抓好服务保障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供水、供电、供暖等供应保障工作,做好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工作。加强食品和药品安全风险排查和专项整治,依法打击制假、售假违法行为。强化市场保供稳价,满足群众节日消费需求。

    5、聚焦精细管理,抓好市容环境卫生工作。各镇街道要做好河道垃圾清理,常态化开展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坚持点面结合,提升市民素质,展示城市形象。

    6、坚持不漏一人,抓好“送温暖”慰问活动。各相关部门要做好各项送温暖慰问工作,困难群众各项补助资金要足额发放到位,妥善安排好困难群众生活,格外关心特殊群体,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的职责。

    7、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应急值守等工作。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好值班值守制度,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主要领导手机24小时开机,外出严格执行请假报备制度。遇突发事故必须及时上报,及时处置。严守纪律红线,确保“两节”风清气正。要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工作部署落实落地。

    二、会议听取了县发改局关于传达市政府包装谋划2022年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及债券资金项目会议精神、原则通过了进一步支持企业上市发展实施意见的汇报。

    会议要求:

    1、各相关部门要解放思想,打破路径依赖,围绕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生态文明、节能减碳、污染治理等领域,适度超前认真谋划好2022年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及债券资金投资项目。 

    2、县发改局要会同相关部门做好金融方面相关工作,加大企业上市扶持力度。各开发园区要全力做好上市企业的服务工作。

    三、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办公室关于2022—2026年县政府奋斗目标任务分解、2022年县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分解的汇报。

    会议要求:

    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根据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围绕本领域工作,全力抓好落实,确保各项任务如期完成。县政府各分管领导要带领分管部门对承担的重点工作进一步细化、量化,把工作任务落实到岗、到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盯住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全力攻坚,对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政府办要制定方案开展跟踪督查。

    四、会议听取了县住建局传达学习《住建部关于广州市大规模迁移砍伐城市树木有关问题的通报》有关精神。

    会议要求:

    要深刻反思广州市大规模迁移砍伐城市树木有关问题,进一步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树立正确政绩观,树牢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增强护绿增绿意识,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真正做到对历史和人民负责。

    五、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生态环境分局关于台安县畜禽养殖污染防治规划(2021—2025)情况、台安县2022年冬季露天焚烧督(巡)查管控工作方案的汇报。

    会议要求:

    1、县生态环境分局要会同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把《规划》相关内容落实到具体行动上,逐步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堵点和痛点。动监等部门要抓好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相关设施建设,生态环境部门要加强管控,持续提升我县畜禽污染防治水平。

    2、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按照《方案》要求,明确职责,

    严格监管,完善联合执法,建立露天禁烧工作机制,严格落实镇街、村(社区)、组各级管控责任,加强巡查检查确保我县冬季空气环境质量得到持续改善和提高。县农业农村局要研究制定秸秆离田相关方案,采取粉碎、回收等措施解决秸秆滞留在地里等问题,对发现火点的镇街道今年要加大处罚力度。

    六、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动监局关于台安县畜牧业高质量“十四五”规划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

    县动监局要会同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抓好《规划》的推进实施,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推进我县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争创全国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