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人民政府2次常务会议-常务会-台安县人民政府

第十九届人民政府2次常务会议-常务会-台安县人民政府
    第十九届人民政府2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1-10 10:02来源:作者:点击:

    2022年1月10日,县长苑振超主持召开台安县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一、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办传达《鞍山市政务诚信建设管理办法(试行)》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

    1、各镇街道、开发园区、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按照职责分工,做好本地区本部门政务诚信建设工作,协调解决政务诚信建设中的重大问题,研究推进政务诚信建设的各项措施。

    2、县营商局要会同县委组织部、人社局、财政局、政府办、发改局等部门抓好政务诚信建设落实工作,加快推进政务诚信管理制度建设,加强政务公开、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府守信践诺机制、公务员诚信、政务诚信评价办法等制度建设,深入查摆政务诚信典型案例,以政务诚信引领社会诚信。

    3、各镇街道、开发园区、各相关部门要加强营商环境建设,做到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等基本条件,让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不求人成为常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把抓落实作为关键词,真正用效果、用变化、用感受体现各项工作,创新机制,问计问效问落实,有力推进各项工作。

    二、会议听取了县应急局关于全县安全生产“冬季百日集中攻坚战”开展情况、全县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的汇报

    会议要求:

    1、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排查整治力度不减,宣传教育力度不减,高压态势力度不减,层层传导压力,对本行业、本辖区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治。特别是春节前后,个别企业为了赶工期、抢进度、增产量,生产设备及操作人员不同程度存在超负荷运转等现象,极易造成安全生产事故,要加大排查力度,确保生产安全。

    2、县应急局、公安局等部门要按照县政府统一部署,加强排查检查和宣传引导,全力做好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发现因售放烟花爆竹等违规行为而引发事故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三、会议听取了消防救援大队关于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攻坚活动的汇报

    会议要求:

    1、县消防救援大队要强化应急准备,组建专家队伍,加强消防救援队伍的专业训练和实地演练,构建指挥统一、处置高效的工作体系。

    2、县消防救援大队要会同各镇街道、开发园区、各相关部门抓实抓细抓好各地区、各行业、各领域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全民消防意识和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要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督导问责,坚决防范遏制重大和有影响的消防安全事故发生。

    3、县住建局负责推进新建房地产项目签订项目承诺书,明确开发商做好小区微型消防站建设、电梯智能摄像头安装等安全设施建设,督促开发商承担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4、各镇街道、相关部门要切实发挥网格员作用,对冬季电动车进楼和墙外拉电线等安全隐患加强排查,严防事故发生。

    四、会议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台安分局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汇报

    会议要求:

    1、县政府每月组织召开一次生态环境指标分析会议,市生态环境台安分局负责每月做好生态环境指标任务分解,提出明确任务;对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进行调度,并根据统计结果进行排名。要转变哪出问题就治理哪里的观念,增强对生态环境治理工作的主动意识,做到提前规划,加强全面管控。

    2、市生态环境局台安分局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和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巩固整改成效,坚决防止反弹。督导有关部门加强生态保护与修复,落实“林长制”责任,开展护绿专项行动,做好植树造林,治理沙化土地。协调调度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垃圾焚烧发电、污泥处置等项目落地落实。

    3、县农业农村局要会同相关部门抓紧制定秸秆离田解决方案,切实做好秸秆离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