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人民政府3次常务会议-常务会-台安县人民政府

第十九届人民政府3次常务会议-常务会-台安县人民政府
    第十九届人民政府3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1-25 14:09来源:作者:点击:

    2022年1月19日,县长苑振超主持召开台安县十九届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

    一、会议听取了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台安县2021年1—11月卫片违法图斑整改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

    1、各相关镇街道、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卫片违法图斑整改工作力度,确保未完成整改的4宗图斑按时整改到位。各镇街道要加大宣传和巡查力度,强化执法问责,发挥网格员作用,做到“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

    2、要把耕地保护作为思维底线,杜绝新增违法占用耕地情况;对项目用地要在招商过程中提前规划,确保招商用地正常使用。

    3、县农业农村局要积极探寻农业种植及设施农业发展新思路,与耕地保护制度相结合,指导各镇街道推进农业产业实现新突破。

    二、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营商局关于台安县城市合伙人计划的汇报

    会议指出:

    “城市合伙人”能够有效带动一个产业链的发展,符合我县的主导产业发展方向;企业在自身发展的基础上,能够利用自身特点推动产业引导、招引外部企业,对我县经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会议要求:

    1、各镇街道、开发园区、各部门要解放思想,对企业靠前服务,适度突破,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壮大。

    2、县营商局要牵头制定城市合伙人管家制度,每个城市合伙人要设立一个管家,提供全方位服务和支持。招商部门要广泛做好宣传,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思维方式,更好地推进项目建设。

    三、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经开区关于辽宁台安经济开发区化工产业园区总体规划编制报告的汇报

    会议要求:

    1、县经开区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确保化工产业园区总体规划与“十四五”规划等专项规划融合衔接,切实提升园区品质,为产业发展布局预留修改和完善的空间,使规划更具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

    2、县经开区要加强与相关部门协调配合,认真抓好规划的贯彻执行,一以贯之推进,确保规划执行的严肃性。

    四、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残联关于《台安县残疾人康复和托养中心运营管理方案》的汇报

    会议要求:

    县残联要发挥统筹建设和管理作用,会同相关部门依法依规做好残疾人康复和托养中心项目招投标及后续监管等工作。要进一步加强项目运营和监管,同时认真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确保中心运营科学规范、健康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