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一村一品” 谱写富民兴村新篇章-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打造“一村一品” 谱写富民兴村新篇章-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打造“一村一品” 谱写富民兴村新篇章
    时间:2022-02-24 09:22来源:作者:点击:

    2月22日,走进新开河镇三家村,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整齐的温室大棚,在寒意袭人的初春,一栋栋大棚里春意盎然,三家村村民的设施农业生产,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走进村民邹德成的葡萄棚中,满眼的绿意映入眼帘,葡萄架上一串串水晶般的葡萄挂满枝条,粒粒葡萄晶莹剔透。据邹德成介绍,暖棚里的葡萄4月1日左右上市,村里已和往年客户联系签订预购葡萄合同,价格没有受到疫情影响。

    在蟠桃种植户刘亮的大棚内,绿油油的蟠桃挂满枝头,刘亮正在为蟠桃套袋,由于果树修剪施肥到位,眼下桃子长势喜人,预计4月份就可成熟上市。“一栋棚大概能产五六千斤蟠桃,品相较好的蟠桃每斤能够卖到30元左右,基本都销往大连、沈阳等地。”看着满棚的蟠桃,刘亮心里美滋滋的。

    新开河镇在设施农业发展中,立足本地资源,突出区域特色,调整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布局,积极发挥政策引导、资金扶持和市场导向的作用,大力引导农民发展设施农业,帮助农民改变传统种植观念,引进、选育、推广了一批优良品种,打造特色鲜明的“一村一品”,推动了设施农业向规模化、区域化、标准化方向发展。

    离开三家村时,一栋栋大棚里仍然是紧张忙碌的身影,村民们正用勤劳的双手,为这片土地播下希望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