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县协护税工作联席会第一次会议召开-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2022年全县协护税工作联席会第一次会议召开-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2022年全县协护税工作联席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2-02-28 14:04来源:作者:点击:

    2月23日,2022年全县协护税工作联席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会议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协护税工作的实施意见》,并对组织税收收入重点工作进行解读。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全力配合,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协护税工作。开发园区、各部门、各镇街要按照《实施意见》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地方税收征管保障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采取有效措施开展协护税工作,切实把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明确分工,尽职尽责,以“建功一定有我”的态度做好协护税工作。要抓关键,及时传递信息。各相关单位要按照《实施意见》中明确的信息内容和要求提供给税务部门,切实担负起保障地方税收征管工作的职责。税务部门要依托综合治税平台,主动加强与各单位的工作沟通和联系,及时研究解决信息传递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抓配合,多方齐抓共管。按照职责分工,配合税务部门加强税源控管,支持、协助税务部门宣传国家税收政策和法律法规、加强对地方税收的控管,共同做好综合治税工作。要抓重点,推进重点管控。按照职责分工强化对纳税200万元以上企业的联系服务。针对包保企业工作,开发园区、各镇街要履行主体责任,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对重点税源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要协同配合,强化考核,全力确保全县协护税工作取得实效。税务部门要进一步主动加强、密切与各部门、各单位的联系,主动给予税收法律法规上的指导,主动与部门配合完善税源控管措施,确保协护税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协护税工作是一项艰巨而又紧迫的任务,也是一项长期的社会工程。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创新举措,狠抓落实,努力把我县协护税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县委常委、副县长于德忱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吴洪波参加会议,县政府办公室主任付志强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