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人民政府4次常务会议-常务会-台安县人民政府

第十九届人民政府4次常务会议-常务会-台安县人民政府
    第十九届人民政府4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2-22 09:50来源:作者:点击:

    2022年2月14日,县长苑振超主持召开台安县十九届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一、会议听取了关于开展节能审查及能耗数据摸底核查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

    1、各镇街道、开发园区、相关部门要对开展节能审查及能耗数据摸底核查工作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真掌握全县能耗指标和上级相关政策等情况,在推进相关工作,特别是推进招商引资、招引企业落地等方面,把握时机,科学谋划,积极支持新上优质企业,确保符合上级关于节能和能耗方面要求。

    2、县发改局牵头负责,各镇街道、开发园区、相关部门明确责任,密切配合,实事求是、不折不扣做好能耗双控管理工作分析评估和数据摸底工作。要做好我县存量项目的用能总量及能效强度情况初步评估,对65家规上企业进行全面核实,其它企业进行分析研判,“十四五”期间有潜力进入规上的企业及六大高耗能行业进行重点核查,摸清家底,深度挖潜,腾挪用能空间,为新上项目提前做好能耗储备,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

    3、县发改局要根据我县能耗数据摸底情况形成数据分析报告,为我县各单位招商引资上项目等工作提供科学数据分析和评估,精准测算用能空间,强化节能降耗刚性约束,严格项目准入标准。县统计局等部门要加强统计分析,运用高阶数据对我县经济运行状况进行分析评估,通过引导高耗低效企业加快升级改造等方式,推进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县工信局等相关部门可依据本次调查结果推动全县企业节能技术改造工作。

    二、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台安县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进行混合所有制深化体制改革情况进一步加强协护税工作实施意见、进一步落实“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有关要求的汇报

    会议要求:

    1、县财政局要会同相关部门积极抢抓改革机遇,大力推动国有企业混改工作,对混改合作企业要进一步深入考察,对合作企业情况及合作方式等进行科学论证,确保国有资本保值增值。混改工作按相关程序报请县委审议。

    2、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协护税工作的重要性,全力推进协护税工作落地落实。要精准掌握重点领域和企业相关信息,加强重点行业调度,总部经济企业和新招引企业落实专人服务指导。开发园区要及时掌握核心企业高管个人所得税及股份情况,县住建局等部门对企业建设项目税收加强调度,与税务等部门形成良性互动。相关部门要清晰服务理念,不遗余力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3、各镇街道、开发园区、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有关要求,坚持勤俭节约,转变思想,调整优化支出结构,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及新增等各项支出,全力以赴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节约每一分资金,集中力量办大事,让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

    三、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台安县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工作实施方案的汇报

    会议要求:

    县人社局会同县委组织部、编办等相关部门做好摸底工作,做好相关启动准备工作,抓紧筹备实施。要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上报市有关部门,为我县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工作顺利实施提供具体依据和支撑。该方案按相关程序报请县委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