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我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我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22-03-10 14:24来源:作者:点击:

    3月9日,我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苑振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部分地区疫情呈现局部暴发和零星散发交织叠加态势,必须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好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强、防控要求再落实,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稳定,坚决守好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落实上级部署必须细之又细。要快速开展人员排查、检测、管控工作,做到信息核实到位、核酸检测到位、排查管控到位。要加强来返台人员健康管理服务。要加强重要位置管控,高速公路出口、火车站、客运站的疫情防控服务站要严格执行最新防控政策要求,坚决守住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商场、宾馆、餐馆、超市等人群密集场所和重点场所的常态化管理,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严格执行各类大型群体性活动的审批监管制度。要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的优势,准确掌握重点人员信息,第一时间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做到情况明、数据准。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安全、有序、稳步推进疫苗接种。要严格落实县级包保镇街、镇街包保村(社区)责任,下沉一线督导工作,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会议要求,工作责任必须严之又严。各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督导本系统下属单位,本行业经营单位履行主体责任,特别是冷链食品、快递物流等重点行业要严格落实防控要求。此外,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醒引导群众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履行好疫情防控的个人义务。

    会上,县卫健局通报了全县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任务。

    副县长张健主持会议,县政府办公室主任付志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