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2周年大会-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我县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2周年大会-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我县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2周年大会
    时间:2022-03-10 14:26来源:作者:点击:

    3月8日,我县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2周年大会。

    会上,少先队员首先进行了献词。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县妇联工作专题片。会议总结了2021年工作,部署了下一步工作。来自12个镇街的巾帼网格员代表宣读了“巾帼助力市域治理”倡议书。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台安县“三八”红旗集体、巾帼文明岗、最美家庭、巾帼企业标兵、巾帼致富能手、“三八”红旗手的决定》。与会领导分别为受表彰的集体代表和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最美家庭代表、“三八”红旗集体代表、巾帼文明岗代表、巾帼企业标兵代表、巾帼致富能手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党政所需、妇女所急、妇联所能”的工作定位,准确把握职责,切实履行职能,在组织妇女投身创业创新、市域治理体系建设、维护合法权益、加强家教家风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我县妇女儿童事业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妇女工作上再聚新合力。全县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妇女工作,将党建工作渗透、融合到妇联工作的各个层面,积极推进妇联组织改革创新,着力在调整优化职能、创新服务方法、切实改进作风、增强发展活力上狠下功夫,让妇女权益更有保障、人生更加出彩、生活更加幸福。要奋勇争先、拼搏奉献,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再创新业绩。广大农村妇女要学习技术,增强本领,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建设;城镇女职工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在各行各业的岗位上成就精彩人生;女企业家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帮助更多妇女实现干事创业的梦想。

    会议强调,要发挥优势、倡扬文明,在和谐社会建设中展现新风采。广大妇女要把握时代主题,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发挥独特作用。要立足家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树良好文明家风。要把学习作为毕生追求,以新理念、新知识武装自己、提升自己,不断增强参与台安经济社会建设的本领。要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努力成为助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要以更加崭新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携手并肩,阔步前行,为推动台安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谱写绚丽的巾帼篇章。

    台安高新农业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县委副书记梁小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于德忱主持会议。市妇联副主席刘红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振全,县政协副主席杨明超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