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春耕备耕生产工作会议召开-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全县春耕备耕生产工作会议召开-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全县春耕备耕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2-03-10 14:26来源:作者:点击:

    3月7日,全县春耕备耕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副县长董力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今年春耕备耕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全力以赴稳粮食、抓产业、促转型、提质量,推进全县“三农”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

    会议要求,要不误农时,全力以赴抓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全面保障农资供应、农机具调配,确保全年粮食播种面积只增不减。切实完成好高标准农田建设、黑土地保护性耕作、水田播种前秸秆还田任务,着力提升耕地质量。全力做好防灾减灾工作,最大程度降低因恶劣天气影响和病虫害给春耕生产带来的影响。同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培优增效特色种植业,推动畜牧业平稳健康发展,统筹推进乡村建设。要健全上下贯通、各司其职、一抓到底的工作体系,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为乡村振兴工作全面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动监局、农业发展中心分别就增加大豆种植面积、秸秆还田、高标准农田建设、高素质农民培训等近期重点工作作了汇报;各镇街签订了《台安县2022年粮食安全生产责任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