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召开-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召开-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时间:2022-03-15 14:13来源:作者:点击:

    3月14日,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苑振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候选人李克元对今后一段时期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苑振超指出, 当前是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最为关键、最为吃紧、最容易出问题的阶段,全县上下必须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强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

    苑振超强调,要充分认清形势,用底线思维,增强刻不容缓的紧迫感和应对困境的危机感。指挥部要保持高效运转,实行扁平化管理,信息传达要反馈及时,报送信息要精准。要坚持闭环管理,用系统思维,落实各项防控责任。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加强对外地来返人员排查工作,构建信息高效直达机制,实现排查工作闭环管理。持续做好医院发热门诊、校园、配餐企业、养老院、隔离点、监所等特殊场所,货车司机、快递员等特殊人群的疫情防控工作,强化闭环管理。要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医疗防控物资及生活物资储备、场所准备、核酸检测队伍、流调队伍人员配备和实战演练,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要形成良好氛围,以恒定的标准,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取得实效。公共场所日常管控要坚持标准化,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机关事业单位要长期落实请假报备制度。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招商引资工作。卫健部门要按照省市规定及时有序推动抗原检测。政府要在条件允许情况下,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经费保障。宣传部门要宣传引导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落实个人防疫责任,构筑群防群控坚固防线,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守护好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平安和身体健康。

    李克元要求,各类指挥体系要全面“激活”。强化来返人员排查工作。强化重点场所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无盲区、无漏洞。发挥各类基层“哨点”作用。强化流调溯源能力,确保排查出的密接者、次密接者第一时间管控住。强化隔离转运能力,配足配强力量,做好万全准备。做好应急演练,确保遇到问题高效处置。做好全员核酸准备工作。加快疫苗接种,重点做好60周岁以上老人及3-11周岁儿童疫苗接种,筑牢全民免疫屏障。多渠道开展科普宣传,教育引导公众加强个人防护。同时,落实好《关于全面加严疫情防控工作的补充通告》要求。

    会上,卫健局汇报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工作情况;各专项处置组、各镇街、两个开发区分别汇报了疫情防控情况。

    县委常委、副县长于德忱参加会议,副县长张健主持会议。副县长董力芳,县委办公室主任李聪、县政府办公室主任付志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