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元深入经开区、农开区调研-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李克元深入经开区、农开区调研-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李克元深入经开区、农开区调研
    时间:2022-03-16 13:57来源:作者:点击:

    3月13日,县长候选人李克元深入台安经济开发区和高新农业产业开发区进行调研。

    上午,李克元一行先后来到鞍山市奥鞍耐火材料有限责任公司、鞍山科顺建筑材料有限公司、鞍山建升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鞍山神龙腾达工贸有限公司、辽宁福瑞特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辽宁源宇化工有限公司、辽宁雨森卫生用品有限公司、鞍山耐邦化工有限公司,进车间、看产品、问经营,认真倾听企业下一步发展规划和诉求。李克元希望,企业要通过科技创新和品牌建设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延伸产业链条,不断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

    随后,李克元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经开区关于发展现状、突出问题、发展需求、下步工作打算等方面的情况汇报,与班子成员深入交换意见,共谋工业经济发展,研究解决实际问题。

    李克元指出,要积极发挥经开区工业龙头作用,勇担政治使命和政治责任,贯彻新理念,出台新举措,展现新作为,用实实在在的业绩推动台安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克元要求,要树立“人人都是招商人”的理念,聚焦重点产业链,明确招商方向,开展精准招商、以商招商,实施进驻政策,推动高质量项目落地落实。要紧盯今年经济指标任务,深入一线,逐企业研究解决生产经营、扩产增能等方面实际困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真正把各项助企纾困政策落到实处,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下午,李克元一行来到辽宁安井食品有限公司、辽宁禾丰蛋业有限公司、鞍山市九股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鞍山星奥肉禽有限公司、辽宁星源食品有限公司,仔细查看产品生产流程,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改造升级、订单业务等情况。李克元希望,企业进一步增资扩产,充分释放潜力,不断提升在行业中的话语权。

    座谈中,李克元认真听取农高区工作情况汇报,与班子成员深入交流,共商新企业入驻、基础设施建设、增加人员等事宜。

    李克元指出,农开区作为推动我县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要统筹利用好土地资源,提升园区规划、产业规划水平,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已签约落地项目建设,为台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既要着眼长远目标谋定,也要围绕阶段任务聚力攻坚,培育更多具有特色的农业品牌,进一步提升我县农产品附加值和影响力,让农民获得更多收益。要以商招商,完善产业链条,促进产业升级,实现产业集聚发展。班子成员要定期去包保企业,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助推重点项目早日建设和投产。要学习全国农业示范园区的成功经验、先进做法,规划指导园区工作。同时,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日常工作。

    县高新农业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县委副书记梁小鹰,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高会巨, 县政府办公室主任付志强参加调研。

     

    (王冰霏、周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