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时间:2022-03-18 14:27来源:作者:点击:

    近年来,我县紧扣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促进乡村振兴目标,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通过土壤改良、兴修沟渠等措施推动集约化经营,把农田质量与产业发展效益统筹起来,规模发展农业产业。

    近日,在高力房镇、黄沙坨镇、新台镇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现场看到,项目施工单位组织人员和大型机械,加快高标准农田基础开发和施工建设。

    2021年,我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建设面积9.92万亩,新建农用井1585眼,疏浚沟渠136.29公里,土壤改良8.56万亩,项目总投资13551万元。由于去年秋冬受雨雪天气影响导致部分项目不能按时进场开工,为保证今年春耕生产,县农业农村局抢抓黄金有效时间,利用早春时节,组织协调施工方、监理方和项目所在镇村负责人,第一时间对项目开复工。目前已完成总量的70%,预计4月末可完成建设任务。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完成将为保障粮食安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