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暖心通道” 巧解“卖菜难”-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搭建“暖心通道” 巧解“卖菜难”-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搭建“暖心通道” 巧解“卖菜难”
    时间:2022-04-15 13:48来源:作者:点击: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守护好农产品供应的“后方阵地”更是刻不容缓。为切实解决菜农卖菜难问题,新台镇党委、政府建立镇总负责人、内外运接押车人、各村负责人及10栋大棚为一组的棚区负责人的一支经纪人队伍,建立蔬菜运输专班,在保证防控安全的前提下,采取全过程闭环管理,千方百计解决菜农卖菜难问题,全力保障市场供应。

    目前,新台镇镇域内共有温室大棚400余栋,其中茄子328栋、芸豆45栋、辣椒28栋、葡萄8栋、小柿子10栋等,日可销售茄子10万余斤、芸豆5万余斤、辣椒5000斤、葡萄3000斤、小柿子2700斤。

    为了保证果蔬正常种植,镇上遵守就地就近劳务输出原则,严格用工管理,做好务工人员核酸检测以及测温扫码登记工作;同时镇党委号召镇各单位、村委会、镇域内企业进行购买,镇政府在确保防控下开辟绿色通道。目前已销售茄子、芸豆等1.8余吨,葡萄、小柿子等8000余斤,极大地缓解了棚户的压力。

    疫情当下,新台镇党委、政府同心协力、守望相助,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守护群众的“菜篮子”,保住农户的“钱袋子”,保障广大村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