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服务的 “战疫部队”-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为民服务的 “战疫部队”-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为民服务的 “战疫部队”
    时间:2022-04-19 09:58来源:作者:点击:

    连日来,八角台街道西郊社区的“战疫部队”,日夜奋战,严守阵地,他们中有党员、有人民教师、有政协委员、有爱心人士、有志愿者……而在群众眼里他们是采购员、是守门员、是搬运工,在群众心里他们是战士、是英雄,因为群众哪儿有困难他们就战斗在哪里,群众哪儿有需要他们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

    西郊社区有这样一支服务团队,由县政协委员和社会爱心人士组成,他们冲锋在防疫一线,搬送物资、发放盒饭,自掏腰包为“前线”工作人员购买水果、面包、矿泉水、方便面等生活用品,充当着快递员、服务员,他们用一件件朴实的事情,温暖着每一个人的心。

    志愿者尹明是一位人民教师。疫情当前,尹明主动联系社区,深入防疫一线,不顾个人安危迎疫而上。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发放物资,为疫情防控服务站值守人员送饭和防疫物资;帮助居民群众送菜、倒垃圾,给患病的老人取送药,成为忙碌无休的“采购员”、 “搬运工”,解决了居民群众的一件件诉求,用爱与责任彰显了人民教师的担当。

    说到防控疫情的“一线”,许多人都会想起身穿大白,戴口罩护目镜的工作人员。在西郊社区却有这样的一位幕后“英雄”,他叫李海涛,是一名志愿者,承担了社区接线员工作,每天工作14个小时,每天接听70多个诉求电话,李海涛要解答诉求者的疑问,要解决诉求者的求助,要甄别诉求真伪,并做好记录和报备,按照轻重缓急进行上报,并及时进行回访,常常忙得吃饭时间都没有。他的声音并不优美磁性,然而在群众心中,他的声音却是“最美的声音”,细细的电话线,成为了西郊社区抗疫阵地的“暖心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