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疫情防控 保障春耕生产-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做好疫情防控 保障春耕生产-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做好疫情防控 保障春耕生产
    时间:2022-04-22 10:12来源:作者: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八角台街道老边村疫情防控工作全面铺开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经过不断摸索拓展完善,启动“党建+防疫+生产”模式,坚持防疫和生产“两手抓”。

    “宣传员”,奔走一线安民心。在疫情防控战场上,老边村全体党员干部第一时间进村入户排查域外来(返)台人员,建立第一手信息台账,切实做到精准管理。通过农村大喇叭在全村范围内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及政策,利用入户走访、悬挂条幅、微信推送等方式及时发布权威信息,配合做好舆情引导,消除村民恐慌情绪,确保宣传工作全面覆盖、不留死角。     

    “战斗员”,模范表率作引领。疫情期间,老边村“两委”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引领作用,凝聚干群力量、克服困难、坚守岗位、奋战一线。“95”后选调生赵畅每天都和大家一起进村入户开展人员排查、核酸检测和防疫宣传工作,连续十几天超负荷工作,让她显得特别疲惫。“我们是共产党员,这个时候必须站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虽然只是微不足道的力量,但却是共产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赵畅的话铿锵有力,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在核酸检测中她热情为村民服务,同大家结下了深厚友谊,村民们都亲切地称呼她为老边村的“好女儿”。

    “组织员”,防疫生产两不误。“现在我们首要任务还是疫情防控,但农业生产也不能再耽误了。”在连轴转的10多天里,这是老边村村支书记么国刚说得最多的一句话。老边村在限制车辆进出的同时,为农用机械和村民留出了生产“绿色通道”,疫情防控服务站值守人员对进出村民扫码检测登记。“绿色通道”的开辟,使老边村春耕生产、养殖业发展得到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