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恩良医院 “疫”线尽锐出战 筑牢防控屏障-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恩良医院 “疫”线尽锐出战 筑牢防控屏障-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恩良医院 “疫”线尽锐出战 筑牢防控屏障
    时间:2022-04-26 12:02来源:作者:点击:

    县恩良医院党委严格落实县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在职党员干部到社区(村)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迅速组建以党员为骨干的疫情防控组,下沉到包保的八角台街道办事处的11个社区(村)参与疫情防控。

    党委高度重视,专门会议动员。院党委高度重视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村)防控工作,为提高党员参与意识,专门召开动员会议,强调,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是医务人员服务台安人民、服务健康台安的职责所在。严峻的疫情是对每名党员的现实考验,完成这次艰巨的政治任务,每个党员干部都要把防疫作为战役,把岗位作为战位,不惧艰险,拼搏奉献,在疫情中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验,展现天使风采。动员会议后,广大党员纷纷请战下沉。

    精编下沉组织,迅速走上战位。恩良医院党委按照上级要求,从请战报名的党员中遴选33人,组建了11个下沉疫情防控三人组,分别值守在西郊社区、蔬菜村、唐家村、李坊村、雅化村、樊家村、梅家村、黑鱼村、老边村、十里村、回民村。院党委书记亲自部署并到每个点位,落实值守职责任务,同时明确了与社区、村在管控中的工作关系。党员在一线,任务清晰,目标清楚,点位实,责任实。

    践行党的宗旨,发挥党员作用。恩良医院下沉三人组以白衣天使的专注严谨值守战位,以防疫“大白”的专业、专注认真负责。配合街道、村(社区)开展服务站筛查、村民核酸检测、居家隔离人员排查等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发挥专长,查看行程码、健康码、核酸检测报告等,做到细致入微,核实精准,管控到位,全力做细、做实、做严,确保工作不出纰漏。与此同时,充分发挥医务工作者自身优势,边值守边开展防疫科普知识宣传,解答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增强了广大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和战胜疫情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