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建局有序推进建筑企业复工复产-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住建局有序推进建筑企业复工复产-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住建局有序推进建筑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2-04-26 12:01来源:作者:点击:

    为统筹推进我县建筑企业“疫后”复工复产,县城解封后,县住建局立即开展周密部署,成立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强化服务、保障、管理,有序推进我县建筑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为促进我县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强化管理,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第一时间制定建筑企业复工复产实施方案、下发通知要求,严把企业复工复产要素条件,从企业申请、防控方案、现场条件等方面从严从细把关。特别是对人员管理、车辆运输、常态防疫管理细化具体管理规范,确保疫情防范措施落地落实。

    施工现场,领导班子靠前指挥,防控专班成员严格落实管理要求,分组负责包保企业,进入施工现场认真排查核实有无外来务工人员,从严监督落实测温、扫码、登记、消杀等防控措施,及时消除疫情传播隐患。

    强化服务,当好企业“贴心人”。清晨,当人们还在睡梦中的时候,由住建局和县妇幼保健院联合组织的核酸检测小组就来到各复工复产建筑企业工地,依次进入建筑工地现场为务工上岗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登记、扫码、分流到检测,小组成员分工负责,现场秩序井然。从“每天一检”到现在的“两天一检”,他们连续无休,为工人们的安全和企业建设甘当“服务员”。

    强化保障,闭环接转建材保供车辆。为了确保建筑企业建材供求及时,县住建局落实县防指车辆运输闭环管理要求,派专人负责,会同企业人员接转建材物资运输车辆,认真履行登记、消杀、接转工作,避免环节疏漏导致疫情输入,为企业排忧解难,解决物资保供需求。

    截至目前,我县建筑行业企业复工复产17家,在建筑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住建局党员干部履职担当,迎疫而上、冲锋在前,用行动书写了时代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