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排头兵 社区群众贴心人-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疫情防控排头兵 社区群众贴心人-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疫情防控排头兵 社区群众贴心人
    时间:2022-04-27 14:20来源:作者:点击:

    一台灰色的电动车整日地穿梭在小区之间,一件红色的马甲如朝霞一般常穿在身上,一声声如银铃般的话语常出现在小区居民的家中。她,有着20年的党龄,工作中处处为居民着想,全社区6835户,1万多常住人口的概况,她都掌握在心里……她就是龙城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宋红新。

    龙城社区管辖9个物业小区和18个弃管小区,来往人口多,环境复杂,社区工作人员少,面对这样的局面,宋红新工作干在前头,讲党性,重效率,办实事。特别是今年新冠疫情再次蔓延到我县以来,她带领社区的全体人员,“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不分白天黑夜地工作在一线,把居民防疫中的小事当成大事来办,一个个感人的镜头至今仍留在居民的心中。

    3月29日,无情的疫情让美丽的大台安不得不按下了“暂停键”。那天晚上,宋红新一夜没合眼,封控区和管控区的设施,她都逐一安排到位,她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在这个关键时期,一定把“县防指”交给自己的工作做好,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工作不能出现一点差错。

    买菜、送水、扛液化气罐、扔垃圾袋、贴封条……样样防疫工作都有她的身影。防疫期间,她的手机号几乎成了全社区热线号,疏导、心理安抚,解决居民的生活问题,成了她工作的重心。她每天一身“大白”上阵,楼梯口、居民的门口,一兜兜蔬菜、一件件生活用品,热情地送到居民手中。那是她爱心的传递,更是她党性理念的再现。

    老年人和儿童“易鞍码”的注册,居民家庭纠纷的解决,更凝聚宋红新的社会责任感。疫情快解封前,按照上级的精神,社区的所有人都要注册“易鞍码”。这是一项繁琐的细致工作。老年人和儿童一般没有智能手机,她和工作人员挨个小区排查,把400多个静态“易鞍码”注册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