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耕作技术 促进农民增收-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推广耕作技术 促进农民增收-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推广耕作技术 促进农民增收
    时间:2022-04-28 14:21来源:作者:点击:

    近日,在达牛镇郑三村保护性耕作作业现场看到,村民们围在一台播种机前,农业技术员正在讲解保护性耕种知识。为扎实做好今年全县保护性耕作工作,连日来,县农业发展服务中心技术人员深入到各镇街田间地头保护性耕作作业现场进行技术指导。

    在作业现场,县农业发展服务中心技术人员和当地村民深入交流,对保护性耕作配套机具的使用、操作要领和空气温度、土壤湿度、播种深度等进行详细讲解。

    “保护性耕作可以降低生产成本,减少作业工序,提高粮食产量。也可以提高土壤有机质含量,增加土壤肥力,减少化肥的施用量。具有增强土壤的蓄水保水能力,提高降水利用率的特殊功能,起到抗旱保墒的作用。”县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农机装备部部长吕建华告诉记者:“在下步工作中,县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做细做实保护性耕作技术的宣传引导,加强对全县范围内实施保护性耕作地块的技术跟踪服务,为转变传统耕作观念,确保粮食稳产增产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