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书为伴 浸润心田-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与书为伴 浸润心田-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与书为伴 浸润心田
    时间:2022-04-28 14:34来源:作者:点击:

    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前夕,为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给居家教学的师生、家长提供读书交流展示的平台,引导他们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近日,在县教育局的倡导下,全县各学校积极组织师生参加鞍山市首届中小学“书香校园 书香班级 书香家庭 书香少年”评选动。

    “双减”政策的全面落地,也必将迎来自主阅读的全面回归。举办读书评选活动,旨在让师生以及家长沐浴在书香中,徜徉在书海里,让悦耳的读书声和隽永的文字,传达文化的温度和思想的力量。

    近年来,台安县各中小学校在自主开展读书活动的基础上,广泛开展“阅读·悦成长”朗读阅读短视频和音频录制活动、“华夏读书声”中华经典诵读系列活动、师生“学子·读”读书分享活动、“悦读明德·知书守礼”书香校园图书漂流活动、“我的书生活”征文活动,并于世界读书日前,举办各自的校园阅读“读书节”,展现阅读活动成果,受到了学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