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政策 服务暖人心-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春风送政策 服务暖人心-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春风送政策 服务暖人心
    时间:2022-04-29 12:12来源:作者:点击:

    为促进退役士兵、残疾人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落到实处,近日,县税务局走进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县残联开展对退役军人和残疾人就业创业税费政策辅导宣传活动,对税收优惠政策进行详细解读。

    多渠道全方位税收宣传。在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县税务局就退伍军人就业创业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及普惠性优惠政策等方面进行讲解,帮助退役军人更好地从“战场”到“职场”转身。联合中心公众号、微信工作群转发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进行“云宣传”。借助中心12个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156个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政策宣传。印制宣传单、宣传手册,通过服务站对外发放,累计发放宣传册500余份。

    走进县残联对残联工作人员重点介绍《关于促进残疾人就业增值税优惠政策的通知》、《关于安置残疾人员就业有关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问题的通知》等就业创业政策。

    小分队点对点涉税服务。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安置就业创业部对前来咨询的退役军人宣传辅导相关政策,并对退役军人在税收政策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及时的解答。帮助退役士兵树立就业信心,增强就业底气。

    搭桥梁勤对接传递温暖。县税务局主动与县残联合作,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对有工作能力和需求的残疾人,县税务局积极与有残疾人用工需求的企业对接,搭建企业和残疾人之间的用工桥梁,残疾人就业实现自身价值,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红利,实现双赢。

    下一步,县税务局将进一步加强与县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和县残联的合作,定期开展政策宣讲,精准提供政策指引,在促进退役军人、残疾人就业创业等工作中持续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