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疫”无畏 终盼少年归 ——台安县初三复课第一天秩序井然-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迎战“疫”无畏 终盼少年归 ——台安县初三复课第一天秩序井然-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迎战“疫”无畏 终盼少年归 ——台安县初三复课第一天秩序井然
    时间:2022-04-29 12:13来源:作者:点击:

    久违了,校园!随着我县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4月26日,在上级主管部门的统一指导下,台安县各中学严密筹划,细致安排,翘首迎来初三复课第一天。

    早上8:00,迎着朝阳,全县各中学的初三学生按照规范流程,自觉佩戴口罩,主动接受消毒、测温,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入校秩序井然。教职员工齐上阵,登记、测温……每一个动作都一丝不苟,为学生们安全返校筑起了第一道防线。

    课堂上,师生们共同备战中考、斗志昂扬,紧紧地把握这最后的冲刺时光,浓郁的教学氛围让我们感受到:没有什么困难能够阻止他们前行的脚步;课间时,走廊中,不见了平日里的三三两两交头接耳、结伴同行,学生们按照规定的行走路线如厕、规定的防护流程洗手,课间活动平稳安全;午餐时各学校固定就餐位置,班主任与同学们一起就餐,餐后餐盒统一放置在指定位置,就餐过程井然有序;放学时分批离校,分步骤消杀,学生们身披晚霞,在班主任和主管校领导的指挥下,有序退校,充实而愉快的一天就此落幕。

    在接到复课通知后,全县各中学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领导班子成员和九年级班主任会议,就常态化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管理、教学常规管理、班级常规管理等多个方面进行周密部署并立即行动,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阵地,营造良好的教学环境,确保教学线上线下无缝衔接,为初三学子备战中考保驾护航。县教育局主要领导、责任督学到各中学督导检查、听课、评课,每到一所学校都要再三强调,做好初三备考工作的同时,谨记复课不等于疫情解除了警报,要时刻保持作战的状态,不可轻“敌”,打好攻坚战、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