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花枝头俏 村屯绿化美-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杏花枝头俏 村屯绿化美-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杏花枝头俏 村屯绿化美
    时间:2022-04-29 12:13来源:作者:点击:

    进入四月,随着气温回升,八角台街道黑鱼村村路两侧的杏花迎来盛开期,簇拥在杏花中的小村庄显得格外美丽。近年来,八角台街道黑鱼村结合实际做好村屯规划,积极开展村屯绿化,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真正实现“杏花村”完美蜕变。

    黑鱼村为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因地制宜、适地适树进行设计,决定在村路两侧栽植杏树。根据花期、成果期等不同特点,选栽“沙金红”“红太阳”两个品种,分批次种植杏树2000余株。每到杏花绽放的时候,便会吸引大量摄影爱好者前来采风;待到杏子成熟时,前来体验采摘乐趣的市民更是络绎不绝。“我们将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层层落实杏树栽植和管理责任,持续提升村容村貌,实现美丽乡村建设全域化、制度化、长效化”。黑鱼村党支部书记刘晓东坚定地说道。

    同时,八角台街道根据美丽乡村连片建设的整体设计,与老边村、唐家村、李坊村、雅化村形成区域绿化,杏树的栽植不仅实现绿化、美化,还能带来经济创收,让杏树真正成为百姓的“幸福树”。簇簇杏花在乡间柏油路两侧迎风摇曳,一幅民富村美图徐徐铺就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