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人员应注意哪些事项-防控科普-台安县人民政府

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人员应注意哪些事项-防控科普-台安县人民政府
    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人员应注意哪些事项
    时间:2022-04-13 08:58来源:作者:点击:

    为及早发现管控新冠病毒感染者,阻断疫情传播途径,有效遏制疫情在社区扩散和蔓延,发生疫情的地区根据疫情传播风险的高低将社区防控精准划分为三个区域: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实施分类管理措施。

    鞍山市疾控中心建议处于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居民,积极配合各项管理措施,并注意以下事项:


    封控区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

    封闭隔离、足不出户、服务上门


    ◆如因就医等确需外出人员须经社区疫情防控办同意,安排专人专车,要求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并落实闭环管理;

    ◆居家隔离必须符合相关要求,佩戴口罩,避免家庭成员之间的接触,落实环境消毒、居室通风等措施。


    管控区原则上居家,社区指定地点购物

    人不出区,严禁聚集


    ◆实行人员只进不出,仅开放生活保障场所,严禁人员聚集,原则上居家每户2-3天可安排1人,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到社区指定地点购买或领取生活物资;

    ◆对因就医等确需外出人员,由社区疫情防控办出具证明并做好审核登记;

    ◆居家隔离应符合条件,要佩戴口罩,避免家庭成员之间的接触,落实环境消毒、居室通风等措施。


    防范区人员原则上非必要不离开本县(市、区)

    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


    ◆保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非必要不离开本县(市、区);

    ◆严格限制人员聚集,暂停室内密闭公共场所的营业,控制餐馆、公共食堂经营规模和营业时间,其他公共场所和交通工具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消毒等措施,并合理控制人员数量;

    ◆所在地企事业单位提倡线上办公。


    来源:鞍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