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人民政府6次常务会议-常务会-台安县人民政府

第十九届人民政府6次常务会议-常务会-台安县人民政府
    第十九届人民政府6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4-27 09:57来源:作者:点击:

    2022年4月20日,县长候选人李克元主持召开台安县十九届人民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一、会议传达学习了刘鹤副总理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的汇报

    会议要求:

    各相关部门、各镇街道、各开发园区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国务院、省、市安委会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从严从细迅速开展全县范围内安全生产大检查,做到隐患排查治理到位,县应急局牵头成立“安全管家”制度。各相关部门、各镇街道、各开发园区要24小时值班值宿,坚决守住安全生产。

    二、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自然资源局关于调整全县2022年村屯绿化及植树造林工作方案的汇报

    会议要求:

    1、各镇街道、洪家农牧业公司按照调整后的全县2022年村屯绿化及植树造林工作方案要求,于4月30日前完成全部栽植任务。

    2、县自然资源局牵头成立工作专班,对植树地块要逐一严格检查验收,确保成活率。

    3、各镇街道要落实林长制工作,同时,加强辖区内林地日常管理,严厉打击毁林开垦、破坏林地、乱砍乱伐等违法行为,全力保护我县森林资源和造林绿化成果,力争三年内森林覆盖率达到一定标准。

    4、县审计局要对2019年到2021年三年植树造林和村屯绿化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专项审计。县交通运输局牵头对树木运输车辆进行排查,对查出问题的人员移交纪委监委、公安等部门严肃处理。

    5、县自然资源局要同步牵头研究植树造林的奖励激励制度,起草制定台安县植树造林和村屯绿化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报政府常务会通过后实施。做到整镇推进、逐年完善、确保成效,真正达到绿化和美化效果。

    三、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水利局关于农村安全饮用水整县推进项目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

    1、县水利局要成立项目专班,充分征求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对方案做实做细。要进一步明确资金来源和使用,制定切实可行、严谨细致的整县推进方案。

    2、县水利局要抓紧完成项目可研及初步设计,尽早完成项目上报入库工作。要做好供水经营权回收工作,做到水点入户应接尽接。县发改局研究确定水费标准。与农村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相结合,持续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在实施过程中,要严把资质关、工程质量关、运营关,力争打造成全省示范项目。该方案完善后,报县委常委会审议。

    3、县财政局要抓紧推进资金筹措工作,力争融资贷款尽早到位。

    四、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水利局关于辽河流域(台安段)滩区迁建工作资金使用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

    县水利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辽河流域(台安段)滩区及居民的迁建工作的重要性,待《方案》经市政府审核通过后,立即组织实施,确保在市政府要求时间节点内不折不扣完成迁建工作。同时,县财政局要按工作时序拨付资金,审计局门要加强资金使用监管,确保资金使用安全。

    五、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城建集团关于台安健康驿站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

    会议决定:

    1、为彻底解决我县疫情隔离宾馆场所严重不足问题,根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省防指工作部署,结合我县疫情防控实际情况,会议决定建设台安健康驿站项目,所需资金由企业自筹。

    2、按照省疾控专家组建议,采用砌体性建筑方式由台安城市建设有限公司作为项目主体,负责组织实施。项目建成后,由城建集团负责经营运营。疫情发生时作为隔离场所使用,没有疫情时可为企业提供职工宿舍,又可成为客商临时性宾馆。

    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第六十六条:“涉及国家安全、国家秘密、抢险救灾或者属于利用扶贫资金实行以工代赈、需要使用农民工等特殊情况,不适宜进行招标的项目,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可以不进行招标”。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所需物品采购采用应急招标方式进行。

    4、成立项目建设工作专班,组长由县委常委、副县长于德忱担任,副组长由副县长赵玉宇、经开区主任吉宏伟担任

    会议要求:

    1、县城建集团要细化完善项目建设方案,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

    2、疾控中心要积极协调省、市疾控部门,确保健康驿站项目按照隔离场所标准进行建设。

    六、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农业农村局关于2022年台安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实施计划的汇报

    会议决定:

    按照《鞍山市农业农村局关于下达2022年第一批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的通知》(鞍农发〔2021〕83号)要求,在黄沙坨镇、桓洞镇、新台镇、台东街道办事处、八角台街道办事处6个镇街道、9各行政村实施2022年台安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

    会议要求:

    各相关镇街道要统筹谋划,依法依规履行招标程序,按时限建设完成我县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确保高标准农田更好发挥稳产高产作用。

    七、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台安县疫情防控六大能力建设实施方案的汇报

    会议要求:

    1、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全面总结此轮疫情防控经验,在此基础上不断提升“六大能力”建设,补齐短板,全面筑牢疫情防线,坚守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2、各牵头部门要持续完善《台安县疫情防控六大能力建设实施方案》,细化部门工作环节,完善工作机制,压实责任到人,实现工作闭环。

    3、各牵头部门要协调上级主管部门,科学制定完善本部门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子方案。做好核酸采样人员、隔离宾馆工作人员、流调能力、流调方式等方面业务培训。定期组织实战演练,同时,做好组织保障和资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