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安人,5月7日核酸筛查,应检尽检,不落一人!-群防群控-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安人,5月7日核酸筛查,应检尽检,不落一人!-群防群控-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安人,5月7日核酸筛查,应检尽检,不落一人!
    时间:2022-05-06 08:03来源:作者:点击:
    关于开展核酸筛查工作的通告


    根据周边地区疫情防控总体形势,为更好保障全县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更加有力有效防控隐匿性传播风险,进一步做好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核酸筛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筛查对象

    全县所有在台人员(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二、筛查时间

    2022年5月7日6:00—12:00。

    三、采样地点

    县城区域内核酸采样点详见《城区核酸采样点设置情况表》(附后);各村核酸采样点及各开发区核酸采样点以各镇街、各开发区通知为准。

    四、注意事项

    1.请广大居(村)民朋友携带身份证、外籍身份证明等有效证件,按照所在社区(村屯)工作人员的组织安排,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确保不落一户一人。

    2.请广大居(村)民朋友在参加核酸采样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主动出示“辽事通”健康码并接受体温检测。要保持2米以上距离,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切实防止采样时交叉感染。

    3.广大居(村)民朋友原则上在居住地或工作地采样点参加采样,无特殊情况不允许跨区域采样。如确有需要跨区域采样,需要和属地社区(村屯)及联系您的网格员提前进行沟通报备。

    4.老人、儿童等行动不便者,请联系属地社区(村屯)进行登记,属地社区(村屯)将安排工作人员上门采样检测。

    5.如采样后24小时内未接到电话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相关检测结果可在“辽事通”“易鞍码”小程序中查询,不再出具书面报告。

    6.无故未参加此轮核酸检测的居(村)民,将有可能行程码变色、自费集中隔离或带来其他不便,因此,请务必准时参加核酸检测。

    本轮核酸筛查要求“应检尽检、不落一人”,请广大居(村)民积极参与,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众志成城、同心抗疫,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守护美丽家园。 


    台安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5月5日

    01.png